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兩招鑒別和田玉與石英石


和田玉是現在大家最追捧的玉石之一,因為石英和田玉價格在十年間漲了幾百陪,而且隨著其產量陶瓷越來越少,還有上漲的趨勢。但是,投資和田玉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市場上各種仿制品等著讓你掏錢打水漂。和田玉鑒別尤其重要,其中一個最常見的就是石英石英管石,今天教大家兩招鑒別和田玉與石英石。

 和田玉白玉有青白、粉白、灰白、黃白等不同色調,其顏色特點是不是單純的潔白,而是與其它的色調統一融合而成的顏色,就算是羊脂玉也有一種粉色的霧狀感,而不是純白。看和田玉的顏色有一種厚重縝密的感覺。

  白色石英岩玉的色是純白,白顏色中沒有其它的色調,白得很干淨。有的石英石料子給人一種煞白的感覺,猶如白雪一樣,潔淨得沒有一點灰色調。有的石英石料是透亮的白色,白色中泛著一些灰色調,而且看著有一種透明的感覺。
石英舟
和田玉是纖維交織結構,用手電筒的光從側面打入可以看到和田玉內部結構的不均勻,有的地方細膩,有的地方粗糙,能看出玉石顆粒呈現出纖維交織結構。有的和田玉料用透光來看可以發現裡面有一些白色的小棉團,呈不均勻分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