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熱風烘箱介紹以及保養說明



主要用途:電子,電器,儀表,儀器,工具,五金,照明,電機等行業的產品生產,產品裝配,產品包裝,產品輸送。

維護保養:1。日維護保養①每天用柔軟棉布對設備進行擦拭,以保持外觀整潔。②每天開機前檢查氣源三聯件,當油位不足時加潤烘箱滑油,並將存水排出。③每天清理集塵箱內的絨絮,保證良好的通風,使設備發揮最佳的烘干效果。2。月維護保養①打開後箱蓋,用柔軟棉布清潔設備的內部。②對軸承等運動件加注潤滑油,以減少摩擦。③檢查皮帶張緊力,調整皮帶輪。④對震動後容易造成松動和脫落的部位,包括電氣線路、門的搖臂、管道連接處等進行堅固。

3。年度維修保養①檢查機座的固定螺栓是否松動並堅固。②檢查支承彈簧連接松緊情況並時行調整。③檢乾燥機查設備的接地情況並保證可靠。④檢查電腦板的控制、風輪、熱交換器的靈活程度。⑤對設備上溫度表等儀表送當地技術監督局計量。

4、烘干機軸承維護軸承破碎機的軸承擔負機器的全部負荷,所以良好的潤滑對軸承壽命有很大的關系,它直接影響到機器的使用壽命和運轉率,因而要求注入的潤滑油必須清潔,密封必須良好,本機器的主要注油處:(1)轉動軸承(2)軋輥軸承(3)所有齒輪(4)活動軸承、滑動平面。1、新安裝的輪箍容易發生松動必須經常進行檢查。2、注意機器各部位的工作是否正常。3、注意檢查工業烤箱易磨損件的磨損程度,隨時注意更換被磨損的零件。4、放活動裝置的底架平面,應除去灰塵等物以免機器遇到不能破碎的物料時活動軸承不能在底架上移動,以致發生嚴重事故。5、軸承油溫升高,應立即停車檢查原因加以消除。6、轉動齒輪在運轉時若有衝擊聲應立即停車檢查,並消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