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真空烘箱相關知識詳細解析



真空烘箱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應用中越來越廣泛,但乾燥機是由於相關人員的疏忽和對於其不了解,因此在使用過程中出現了一系列的問題,下面就真空干燥箱經常性出席那的問題和大家一起探討分析。真空烘箱如果按先升溫加熱再抽真空的程序操作,加熱的空氣被真空泵抽出去的時候,熱量必然會被帶到真空泵上去,從而導致真空泵溫升過高,有可能使真空泵效率下降。正確的使用方法應該先抽真空再升溫加熱。待達到了額定溫度後如發現真空度有所下降時再適當加抽一下。這樣做對於延長設備的使用烘箱壽命是有利的。

一般的電熱真空干燥箱都采用先加熱真空室壁面、再由壁面向工件進行輻射加熱的方式。在這種方式下,控溫儀表的溫度傳感器可以布置在真空室外壁。傳感器可以同時接受對流、傳導、和輻射熱。而處於真空室裡的玻璃棒溫度計只能接受輻射熱,更由於玻璃棒黑度不可能達到1,相當一部分輻射熱被折射了,因此玻璃棒溫度計反映的溫度值就肯定低於儀表的溫度讀數。一般講,200℃工況時儀表的溫度讀數與玻璃棒溫度計的讀數兩者相差30℃以內是正常的。如果控溫儀表的溫度傳感器布置在真空室內,玻璃棒溫度計的溫度值與儀表的溫度讀數之間的差異可以適當縮小,但不可能消除,而真空室的密封可靠性增加了一個可能不可靠環節。如果從操作實用角度考慮不希望看到這個差異,可以采用控溫儀表特有的顯示修正功能解決。

真空烘箱從本質上來說是為人們更方便更好的工業烤箱生活服務的,但是如果因操作不當出現問題,還會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負面影響,因此,在平常的基本操作過程中,我們應該謹遵使用規則,小心安全的使用,盡量讓其更長時間地為我們的生活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