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支配2014年的七大網絡營銷趨勢



互聯網極大地改變了信息共享的方式,對營銷產生網路行銷了深遠的影響。在過去的幾年裡,相對於日趨過時的出站策略,入站技術已經有了更多的轉變。更多的企業不再在外部內容中嵌入廣告,而是通過發布原創內容取得了成功,因為這種策略能帶來品牌和受眾成長等額外收益。

1。 內容營銷將空前壯大

建立權威和獲得消費者信任的一個主要方法,是通過多種渠道不斷創造有價值的內容。這通常涉及到相關的行業信息,為受眾提供見識或娛樂。這樣的做法使穩步建立起與受眾的和諧關系,發展忠實的信眾。根據內容營銷協會的研究,最口碑行銷佳的B2B內容營銷手段是社交媒體、企業網站上的文章、新聞通訊、案例研究,以及其他網站上的視頻和文章。通過使用一個或多個渠道,企業可以在行業內建立正面形像。這一趨勢表明,通過電視廣告和電台廣告的大眾營銷技術正逐漸變得低效。反而,更應該專注於入站營銷,制作為特定受眾設計的有價值的、引人入勝的內容。

2。社交媒體營銷需要多樣性

短短幾年前,企業對於將社交媒體加入到營銷活動中的問題,能數出的站僅限於Facebook、Linkedin和Twitter等大牌。如今,新的社交媒體網站似乎層出不窮。雖然其中一些中途夭折,但是像Pinterest、Google+、Tumblr和Instagram這樣的新秀已經流行開來,並為企業提供了數量多到爆棚的新選擇,允許他們以各種媒體形式制作吸引人的內容,在更多渠道上建立他們的受眾群體。

於是乎,企業多路出擊、遍地開花,嘗試多種網絡工具以最大程度地與消費者群體進行接觸的,這已成為一種通用策略。這樣的多樣化對許多企業是富有成效的,因為它通過使消費者更容易的識別某品牌而建立了品牌資產。

3。以圖像為中心的內容大行其道

隨著消費者接觸到越來越多的廣告,使內容簡單而迅速地被消化顯得尤為重要。如果你查看下我之前提到的迅速發展的社交媒體網站,可以發現四分之三的廣告有一個共同特點——強調圖像。Buzzfeed和Pinterest成功的迅速崛起證明了基於圖像的內容的力量和病毒般的傳播潛力。

在絡中得到最多分享的成功博客文章通常也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利用一些精心放置的圖片提升內容的吸引力,並突出了其中的某些要點。另外一個例子是信息圖表,它們結合圖像與少量的文本來解釋一個主題,並提供調查研究的統計信息或數據。

雖然我並不認為傳統的文本型內容將完全過時,但是顯而易見的是,與圖像的結合更有利於營銷活動。

4。 事以簡為上

一個值得注意的趨勢是,消費者的偏好從深入的信息明顯變成簡化的營銷信息。當你想到例如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等一些世界頂級品牌時,他們顯然注重簡化。Pinterest的吸引力大多是因為它的干淨、簡潔和極簡的美學。

面對竭力爭搶注意力的海量信息和廣告,消費者感到不厭其煩,一些最有創意的營銷者則背道而馳。他們正在努力減輕他們的營銷信息,而不是用天花亂墜的廣告宣傳征服消費者。

或許福布斯的一篇文章恰如其分地闡述了這點:“我台北網頁設計們的生活與數字化高度結合,每天被明亮、華麗、復雜的感官輸入狂轟濫炸,感覺不能再以這種節奏繼續下去了。因此在2013年,最成功的營銷策略將不僅具有簡單性,還要網頁設計台北推廣那些有助於簡化消費者生活或至少是消費者體驗的產品和服務。”

5。對移動平台友好的內容將必不可少

由於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廣泛使用(及迅速發展),對企業來說有必要為移動用戶創建可訪問的內容。根據福布斯的報道,“到2017年,87%的聯網設備銷售將來自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無論是創建一個網站的備用移動版本,或者是利用響應性的網頁設計,在用戶通過移動設備瀏覽網站時提供正面的體驗都至關重要。

否則,很容易將適應這種趨勢的消費者拱手讓給競爭對手。隨著從傳統電腦和筆記本電腦轉變為移動設備的繼續,不合時宜的門外漢可能有麻煩了。

6。廣告重定向將提高效率

這是最近才真正興起的營銷策略。概括來講,它的工網路行銷台中作原理是利用瀏覽器的Cookies跟蹤用戶訪問的網站。一旦他們離開某個站點,他們瀏覽過的產品或服務將在不同網站再次以廣告形式展示。

這項技術有效的原因顯而易見。在首次訪問時的網站流量轉換率僅為2%,而廣告重定向可以通過向消費者提醒瀏覽過的產品或服務來提升整體轉換率。這樣可以使品牌和產品給消費者留下深刻印像。甚至有心理研究顯示,品牌名稱和標識的簡單曝光可以產生熟悉感及建立信任,使消費者更易於作出購買決定。

即使沒有立即購買,從長遠來看也是可以得到實際回報的。由於許多營銷者通過廣告重定向取得了成功,它將有望在2014年成為主流。

7。搜索引擎優化和絡信號將更緊密地融合

雖然絡信號通常不具有與傳統入站鏈接相同的重要性,但不可否認現在它們在內生搜索排名中發揮著作用。畢竟,他們是搜索引擎優化的三大支柱之一。由於谷歌和其他搜索引擎的目標在於盡可能為用戶提供關聯度最高的高質量內容,理所當然地,它們會將博客文章或產品頁面收到的社會分享數量作為考量的因素。

一條內容有越多的人們分享,其質量就可能越高,因此它在搜索引擎結果頁的位置就應越靠前。排名靠前的搜索結果趨向於擁有大量的絡分享,而排名靠後的數量則較少,這絕非巧合。

除此之外,對於登錄某頁面的訪客,絡分享可以作為認可的標志(例如信任信號)。如果他們看到內容被分享了成百上千次,這可能是有點價值的東西。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許多企業安裝了絡分享的插件,鼓勵消費者盡可能地分享內容。

雖然很難預測算法在未來的演變,但絡分享將有希望在2014年底趕上甚至超過傳統入站鏈接的地位。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