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木門網絡營銷需多元化與精准化並存



門戶網站走出了網絡媒體的道路,口碑行銷開辟了品牌網絡廣告、新聞營銷這種營銷手段與廣告呈現方式,為眾多大中型木門企業的市場推廣與品牌傳播提供了有力支持。九正建材網多年來扎根於建材電子商務領域,有著成熟的品牌運營與推廣體系,也成功地促使很多中小木門企業實現電子商務化發展。另外,、谷歌、雅虎等搜索引擎網路行銷以關鍵詞競價排名、贊助商鏈接、右側廣告位、品牌專區等成為木門普遍認可的網絡營銷手段。

  如果再算上其他網絡營銷服務如企業建網、SEO、廣告聯盟、短信群發、郵件群發/許可郵件營銷、博客營銷、微博營銷、網絡視頻營銷、網絡事件營銷、網絡話題營銷、社區營銷等,木門網絡營銷的百家爭鳴形勢已然浮出水面。

  網絡整合營銷策劃人、贏道顧問總策劃鄧超明認為,“整合”與“精准”已經成為木門網絡營銷的核心競爭力,也是眾多木門企業在制定最有競爭力的網絡營銷計劃時,逃不出的兩條路線。在這兩條路上,正在崛起眾多有實力的解決方案,這些力量必將成為改變營銷格局、領袖營銷潮流、推動中國木門企業做大做強的助推力。

多元化

  在各種已在行業中落地的網絡營銷手段中,標准化的程度大多非常高,不需要注入太多個性化、創造性的東西,也不需要極富創造性、巔覆性的創意設計。當然,其中的網絡廣告與網絡活動是相對需要創意設計的廣告形式。但依托這些門戶網站無論是投放極富創意的品牌網絡廣告,還是舉辦主題性的網絡活動,其成本都是不菲的,並不適合於絕大多數中小木門企業采取。同時,觀目前大多數活動,創意蒼白已是一種普遍現像,而模式化的活動形式時時可見,受眾的視覺疲勞與感觀疲憊已經漫延開來,其傳播效果可想而知。

  如果網絡營銷一直陷於品牌網絡廣告、搜索引擎營銷、電子商務平台推廣及模式化的網絡活動等幾種有限的形式當中,不僅對互聯網的營銷功能是一種嚴重的浪費,同時對更多需要借力互聯網的木門企業而言,更是重大損失。如果能夠在整合中獲取快速成長的力量,何樂而不為呢!

  值得慶幸的是,經歷數年的研究與嘗試後,網絡營銷開始走出了“整合”這樣的路線。具體來講,網絡整合營銷傳播將品牌網絡廣告、搜索引擎營銷、電子商務平台推廣、郵件營銷、數字雜志營銷、動漫游戲營銷等策略都考慮到產品的市場推廣與品牌傳播計劃中,並且加入了新聞營銷、互動營銷、社區台北網頁設計營銷、口碑營銷等多種新營銷元素。

  精准化

  有業內人士發現,在目前木門網絡營銷市場上,不少木門企業雖然投放了一些新聞,但新聞角度陳舊、內容乏味,並沒有為品牌加分,很難吸引用戶有興趣去游覽,在投放時往往選擇了一些很雜的渠道,雖然投放的網站很大,但選擇的網站頻道不對、沒有獲得頻道推薦等,導致傳播效果很差。這種情況就屬於精准不達標的問題。

  在整合與精准面前,木門企業有必要根據自身的產品特點與發展階段制定最適合自己的營銷策略,組合選擇有效的網絡營銷工具,聽取專業的行業網絡營銷機構建議就顯得非常重要。

  每個木門企業都有自己的目標市場與目標客戶群體,每種產品都有自己固定的消費群體。木門企業主都不會認可亂砸廣告的行為,也不會贊同把廣告投到很少人閱讀的媒體上面,也很少采納“拿大炮打蚊子”的營銷策略。報紙、雜志一般以訂閱量為考量標准,電視則以收視率為衡量,而網絡營銷不僅推出訪問量、回饋量、銷售量等標准,同時精准導向成為一大獨特優勢。

  另一點是媒介傳播渠道的精准,根據推廣內容的特征和目標消費群體獲取信息的渠道特征,選擇最適合的媒介傳播渠道組合,根據木門推廣的特征。

  精准的體現有多種體現,重點體現在兩方面:一是推廣內容的精准,面向目標消費群體提供適合他們閱讀和分享的內容網頁設計台北、深度挖掘品牌與產品的信息內容;分別從行業、市場、競爭、產品特色、產品價值、用戶購買理由、趨勢等多個切入點撰寫,把產品、品牌與服務的優勢賣點完整地闡述,讓瀏覽者有興趣看下去,網路行銷台中甚至記住其中某些信息,影響瀏覽者的觀點,培育瀏覽者對於企業、對於產品的某一種形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