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暖通空調知識:空氣淨化器濾網技術



高效微粒空氣過濾器(HEPA)是空氣淨化中使用的最熱門的技術之一。標准的HEPA過濾器能夠吸納99。7%大小為0。3微米的懸浮微粒(0。3微米是最難過濾的大小),但是它的風阻也相對比較大,一般很少用在空氣淨化器中,實際空氣淨化器廠家宣稱的HEPA其實是不是真正的HEPA它的過濾效率比HEPA稍低,風阻也相對較低。不管是真正的HEPA還是宣傳的HEPA都是使吸進的空氣更清新、潔淨。過濾器吸收化學煙霧、細菌、塵埃微粒及花粉,經空氣淨化器過濾後,空氣中就沒有這些污染物。

HEPA濾網的優點是有效安全,是去除空氣中顆粒污染物的最主要技術,但缺點是只能濾除懸浮微粒、無法濾除有害氣體。使用HEPA的空氣清淨機要有良好的氣密設計手套箱,否則空氣會繞過濾網而失去濾網過濾效果。

利用加載靜電駐極的無紡布來集塵,是升級版的HEPA技術。優點是低風阻,高效率,高容塵量,最主要的是安全。以市面上的“高效靜電空氣過濾網”為代表紙框初級濾網,采用突破性攜帶永久靜電的濾材,有效阻隔空氣中大於0。1微米的顆粒污染物,如粉塵、中效率濾網毛屑、花粉、細菌等,同時超低阻抗確保節能。此外,深度容塵設計確保使用壽命更長。截至2013年,在家庭及車載空調(如高效率濾網上汽、大眾、通用等知名品牌暢銷車型)以及一不織布濾網些商用建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