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暖通空調知識:活性炭濾網的定義



空氣淨化活性碳是一種國際公認的高效吸附材料,早在“一戰”時,它就被應用於防毒面具。活性碳被廣泛用於汽車或者室內的空氣淨化。活性碳是一種多孔的含碳物質,其發達的空隙結構使它具有很大的表面積,所以很容易與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充分接觸,活性碳孔周圍強大的吸附力場會立即將有毒氣體分子吸入孔內,所以活性碳具有極強的吸附能力也是去除氣態污染物的主要技術。

活性炭吸附技術主要分為兩類: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物理吸附主要是針對大分子有機氣體(例如苯類等TVO手套箱C)通過活性炭自身的微孔結構吸附這些大分子污染物。

化學吸附主要針對一些小分子氣態污染物例如(甲醛,硫化氫,氮氧化濾網物等),因為小分子氣體被吸附後很容易再次脫開形成二次污染,所以要對活性炭進行化學處理,使得被吸附的氣體與化學成分高效率濾網發生反應,從而達到吸附效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