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網上預訂成租車主要方式 多為旅游、探親


除了買一輛愛車,租車也正成為不少人提前進入汽車家庭的新選擇。國內知名汽車網站——汽車之家近日聯合多家媒體開展的線上問卷調查,揭示了當前租車市場呈現的新特點和新趨勢。調查顯示,超三成用戶租過車,旅游、探親為最常見的用途。同時,從訂車渠道看,互聯網預訂已超過店面預訂,成租車主要方式。而對車況信息不了解及網店覆蓋率小是租車時最常遇到的問題。

根據汽車之家研究中心此次發布的調查數據,參與調查的用戶中有35.6%曾經租過車。在租車用途一項的選擇中,旅游租車、回家探親和平時出結婚禮車行位居前三,分別占58%、32%和23商務包車%。由此可見,旅游租車成為用戶租車出行的首要原因,租車回家探親也成為時尚。隨著“五一”、國慶節繼續執行高速公路免收費政策,預計選擇租車出行的人數還將提高。

同時,汽車之家研究中心的分析認為,當前,國內實行車輛限購政策的城市數量正呈增長趨勢,這一新機場接送的形勢也有可能帶來巨大的租車需求。沒有搖中號牌又有用車需求的消費者們,正在成為租車的龐大潛在人群。以前只在節假日才會火爆的汽車旅遊包車租賃行業,有望進入一個快速增長的階段。

此次調查顯示,在租車方式偏好方面,通過網上預訂方式租車的用戶排在首位,達47%;其次為直接到店面租車,占比為42%。可見,桃園機場接送隨著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的普及,在線租車已超過店面租車,成為用戶最常選擇的渠道。

同時調查顯示,69%的用戶會選擇緊湊型車,而這類車型價格基本處在100-300元/每車/每天的價格區間,可見緊湊型車依然是目前最受租車用戶歡迎的車型。汽車之家研究中心的分析認為,這不僅僅是因為它經濟實惠的價格,與它容易上手、低油耗也不無關系。

此外,此次調查顯示,80%的用戶租車時長在五天以內。多數用戶一次租車時間為2-3天,選擇這一項的用戶占比遙遙領先於其他選項。這一時間段剛好可以包括周末及小長假這一用戶出游高峰,可見選擇租車出行的用戶目前還是以短途旅行為主。

調查顯示,在已租過車的用戶中,近半數購買過增值服務,這一比例達到48.7%,其中主要是GPS導航儀、同城異店還車、異地還車及送車上門等服務。出於保障的目的,超過六成的用戶會購買保險。在商品和服務都已高度同質化的今天,增值服務無疑是租車企業在營銷方面的有利補充,不斷優化增至服務是留住用戶的有效手段。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