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3D打印隱形牙套——牙縫中的生意



在美國紅火了十六年的隱形牙套,如今在中國也漸成流行趨勢。隱形牙套矯齒是挖掘人性中對美麗的需求——傳統鋼絲矯齒技術讓美麗女生變成鋼牙妹,而隱形牙套則避免了這一尷尬。不過,哪怕最簡單的創意,其生產也是一門學問。隱形矯治技術是地球上最早一批量化生產的3D打印商品,其最新運用成績就在中國的無錫市。

  2013年南方的夏天不斷刷新著高溫紀錄隱形矯正。一個40度的午後,鄭燕在無錫惠山生命科技園的生產車間接到了時代天使生物科技有限李華敏的電話,後者希望工廠同事頂住高強度的生產壓力,完成牙套生產任務。恰逢暑期,時代天使迎來歷史上最多一批牙套用戶—放假的中學生和等待出國的留學生。

  走進時代天使的3D打印室一股酒精與樹脂味道撲面襲來。無痛植牙這款備受追捧的隱形牙套商品是一種沒有托槽和鋼絲的隱形矯治器,采用彈性透明高分子材料3D打印而成,六台3D打印機擺放在時代天使一桃園矯正期廠房內,隔壁新擴建1000多平方米的二期廠房也放置了三台全新的3D打印機。九台機器全年無休地工作,把模型按照每層0。1毫米切分,共掃描219層,每天都有上萬個模具通過3D打印技術完成。隨著產能不斷擴大,時代天使還不斷購入新的3D打印機,預計很快桃園植牙達到20台。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