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八字算命准嗎 八字算命是不是迷信



八字算命,八字合婚,可能每個人都不會陌生。有人對八字算命此深信不疑,有人半信半疑,有人覺得是迷信。其實八字命理流傳了千年,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八字命理作位命理學的一個分支。有其易學理論支撐,是學問而不是迷信。只是姓名算命長期以來被人神秘化或者被略懂皮毛之人利用,毀壞了名聲。有人常會問八字算命准嗎,可信嗎?答案是真正都懂的人給你預測的就可信。為什麼說八字算命准,八字算命是一種學問呢?

算命起於先秦,當古埃及人用紙草記事、古巴比倫人以泥版為書時,中國的古人劈竹成篾,削薄打磨、火烤編連,將最鮮活的史實書於竹簡,傳遺後世。而八字算命術,當時只有六字,即三柱,傳為李虛中所創立,是以人的出生年、月、日配上天干地支排成,並沒有時辰。至宋代初,由徐子平加上人的出生時辰,從六字演進為八字。“八字算命術”的進展和成熟,是徐子平所做的重大貢獻,故又被稱為“子平術”。八字算命是利用個人出生八字來預測或判斷命運吉凶福禍並且尋求指點迷津的行為,亦稱指迷算命。是一種根據干支歷、陰陽五行、神煞等理論推測人的事業、婚姻、財運、學業、健康等事的漢族傳統學問。

它是漢族勞動人民聰明智慧的結晶;是經過幾千年風風雨雨、大浪淘沙和歷史無數預測學家不斷努力反復實踐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古今中外大量實踐證明:它不僅具有獨特神奇的超前預測、超前反映的功能,而且有著極其深奧的科學理論和極為寶貴的使用價值,以其強大的生命力和科學性流傳至今,為國內外眾多學者所重視。因此,它不是什麼“封建迷信”,是辯證的唯物主義,不是“唯心主義”。說,八字算命預測的基本原理是以陰陽變化為原理、以五行生克制化為法則,以人的出生時間為依據而進行命運預測的,是教人趨吉避凶的一門學科。

它的意義是為了幫助人們對未來可能遇到的事件作出事前的准備和參考。不算命是起決定作用。而是起輔助作用。是“預測學”而不是“決定學”,沒有准確和不准確的說法,或者說算過去能夠算准,而且准的可怕!但是人的未來是多變的,預測學是為了讓人們為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作出事前准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