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模具企業生產技術的自主研發資本運作


與江浙一帶民營模具企業大多采取以鉗工為主塑膠射出或鉗工包干的生產組織模式不同,香港模具生產廠家是靠先進的工藝設備和工藝路線確保零件精度和生產進度。每副模具均有詳細的設計圖,包括每個零件的詳細設計,並且都制定了詳細的加工工藝。

模具製造港資模具廠在模具結構設計、加工工藝、方法和手段上都力求緊跟國際水平,注重簡單、實用、可靠的新射出代工結構運用,注意設備的合理配套及簡易工裝的配合作用,盡量發揮設備的各種技術性能,以適應模具加工復雜多變的特點和做到靠工藝、方法保證加工的快捷准確。港資模具企業注意簡單、實用而設備投資不大的技術項目發展:如雕刻機及雕刻技術,磨刀機及各種成型刀具的磨削技術,氬弧焊補焊技術,蝕紋蝕字技術等。采用CAD/CAM技術的多是那些較大較強的企業,小企業多以外協加工解決此技術的不足。 

港資模具企業一直處於市場競爭的環境中,勞動報酬的分配機制也不得不適應人才競爭的環境。員工的工資檔次較多,高低差為8~10倍。這種機制可以穩定技術骨干,增加其責任感,對員工學習和提高技術有較大的現實激勵作用。

港資模具企業之間的競爭主要是圍繞質量、價格、交貨期的順序進行。通過長期市場競爭,其管理模式和運行機制也充分體現了市場規律以及經濟杠杆的調節作用。對於香港模具企業來說,一個商機無限的大市場正在逐步形成,在這個歷史性的進程中已經有很多中國高新科技企業成功地抓住了先機,如易模塑、東江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