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台中、高雄美食走透透


之前有一部電影在兩岸都非常紅,叫《雞排英雄》。當中有台中美食一個大陸旅游團品嘗台灣美食的橋段,看了讓人忍俊不禁。沒有去過台灣的觀眾肯定會好奇: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沒錯,台灣美食,真的很好吃!這一次,台中、高雄走完一圈,品嘗到的每一家餐廳不管在口味、服務還是環境方面都非常優秀,而且滿含自己的特色。

梨子咖啡,幸福的滋味:最近這幾年,在台灣出現頻率最高的詞莫過於“慢活”、“優活”、“小確幸”,這種全新的生活方式儼然成為一股風潮。許多年輕人選擇開一家有個人風格的小店,既是對這種生活方式的實踐,也是基於對自己夢想的堅持。

  梨子咖啡館就是如此。創辦人廖梨妃在開店之前,除了在咖啡館打工,還無懼無畏地前往澳大利亞學習面包與糕點烘焙。再加上有先生的幫助,終於在1999年,在台中市的豐原小鎮,開了第一間名叫“梨子”的咖啡館。

  梨子咖啡館是一個提供下午茶與輕食的咖啡餐廳。餐廳非常注重食材的品質,采用從西雅圖進口caravali咖啡,從紐約進口的H&H貝果,來自法國、不含酒精成分的monin糖漿……餐廳在不同的時間,供應不同的餐點。不管是番茄鮪魚松餅,還是松軟的手工蛋糕都非常受客人歡迎。烤制得金燦燦的手工布丁,色澤誘人。嘗一口,焦糖與雞蛋的香甜口感在舌尖慢慢蕩漾開來,滿滿的幸福滋味!

皇室秘藏火鍋,就在這一鍋:看准了市場上對火鍋的需求,台灣餐飲集團85度C推出全新的火鍋品牌“這一鍋”。相傳清朝康熙帝的寵妃宜妃,在生完皇子後身體需要調理,康熙便讓宮廷太醫根據民間流傳的“鳳凰回巢鍋”制成滋補養生鍋讓宜妃品嘗。宜妃喝過之後,氣血果然恢復不少,比生產前更加美艷動人。而“這一鍋”,就是根據這皇室秘藏火鍋,結合現代珍貴食材重現出來。

  只見乳白色的湯汁中,漂浮著龍眼、紅棗、枸杞等食材。配菜除了有黃金腐竹、鴨血、豆腐、金針菇、魚丸、花枝丸之外,還有紅鱘、鮑魚、豬肚、鹿野雞和招牌的神仙牛肉等。湯汁口感香滑順口,濃郁而溫潤;鮑魚口感Q彈,吃起來很有嚼勁;素來最喜歡吃的花枝丸也非常美味,口感扎實而香嫩,甚至連不起眼的檸檬冬瓜冰沙都非台中美食推薦常好喝!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