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混凝土切割機安全操作規程技術交底內容



1.切割機機械上的工作機構應保證狀態、性能正常,安裝穩妥,堅固可靠。2.使用前,應檢查並確認電動機、電纜線均正常,保護接地良好,防護裝置安全有效,鋸片先用符合要求,安裝正確。3.啟動後,應空載運轉,檢查並確認鋸片運轉方向正確,升降機構靈活,運轉中無異常、異呼,一切正常後,方可作業。

4.操作人員應雙圓鋸機手按緊工件,均勻送料,在推進切割機時,不得用力過猛。操作時不得帶手套。

5.切割厚度應按機械出廠銘牌規定進行,不得超厚植釘機切割。

6.加工件送到與鋸片相距300mm處或切割小塊料時,應使用專用工具送料,不得直接用手推料。

7.作業中,當工件發生衝擊、跳動及異常音響時,應立即停機檢查,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作業。

8.嚴禁在運轉中檢查、維修各部件。鋸台上和構件鋸縫中的碎屑應采用專用工具及時清除,不得用手揀拾或抹試。

9.作業後,應清洗機身切割機,擦干鋸片,排放水箱余水,收電離子切割機回電纜線,並存自動化設備放在干燥、通風處。

10.長期擱置再用的機械,在使用潛伏焊設備前除必要的機械維修和保養外,必須測量電動機的絕緣電阻,合格後方可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