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激光切割機具備哪些優勢?



隨著現代機械加工業地發展,對切割的質潛伏焊設備量、精度要求的不斷提高,對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具有高智能化的自動切割功能的要求也在提升。切割機分為火焰切割機、等離子切割機、激光切割機、水切割等。

而激光切割機作為近幾年新興的工藝手段,能把能量密度很高的激光束照射到待加工工件上,使局部受熱熔化,然後利圓鋸機用高壓氣體吹去熔渣形切割機成切縫。因此,激光切割機是效率最快,切割精度最高的。接下來,萬貫五金機電網就為大家盤點一下激光切割機的幾大優勢:

1、加工成本低廉。設備的一次性投資較貴,但連續的、大量的加工最終使每個零件的加工成本降低下來。

2、割縫窄,精度高,割縫粗糙度好,切割後無需後道工序的再處理。

3、激光的自動化程度高,可以全封閉加工,無污染,噪聲小,極大的改善了操作人員的電離子切割機工作環境。

4、激光的高能量密度足以熔化任何金屬,特別適合於加工一些高硬度、高脆性、高熔點的其他工藝手段難以加工的材料。

5、激光為非接觸加工,慣性小,加工速度快,配合數控系統的CAD/CAM的軟件編程,省時方便,整體效率很高。

6、激光加工系統本身是一套計算機系統,可以方便的編排、修改,適合個性化加工,特別植釘機是對一些輪廓形狀復雜的鈑金件,批次較多批自動化設備量不大,產品生命周期不長,從技術,經濟成本和時間角度來衡量,制造模具不劃算,激光切割尤具優勢。

此外,激光加工的能量密度很大,作用時間短,熱影響區小,熱變形小,熱應力小,加上激光為非機械接觸加工,對工件沒有機械應力作用,適合於精密加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