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防水塗料的選用說明


防水層在系統中的設置原則是盡外牆防水量靠近水或潮氣的來源,即迎水面;同時也應考慮施工的可行性和方便外牆清洗性。用於建築陶瓷飾面系統中防水層多數都鋪設在整平層和陶瓷膠粘劑層之間,所以選用的防水塗料必須與整平層和膠粘劑都有很好的相容性,主要體外牆防水現在相互之間的充分、耐久的拉伸粘接強度。太高的斷裂延伸率在此系統中並沒有更好的作用,耐候、耐紫外線等則完全不需要在此系統中加以考慮。

需要考慮防水的建築陶瓷飾面系統可能有很多種,除了防水位置的幾何形狀繁多,還有形形色色的穿透防水/防潮層的給排水管、地漏。在選用防水塗料時應根據細部構造的詳細設計,並參照塗料生產商的技術說明書。除了考慮防水塗料自身的物理力學性能外,外牆美容還應詳細考慮具體工程的特殊情況。例如在游泳池等長期浸水部位,除了防水塗料的基本性能之外,還應考慮防水塗料在長期持續受潮時不能出現溶脹等現像。因為一旦出現溶脹,在水壓或其它外力作用下就可能造成局部防水失效。

防水塗料的總塗刷厚度須滿足設計要求,並應參照塗料生產商的技術說明書。在基層變形量較大、服務環境振動頻繁、整平層有開裂危險的場合,防水塗料宜選用聚酯網格布或耐堿玻纖網格布作為胎體增強材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