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鋰電池點焊機原理要看拉力



智能電池配上電池管理系統和對應的APP才能叫做智能鋰氬焊機電池,在電池組合過程中,焊接是必不可少且重要的一步,今天電池之都帶你解開智能電池的點焊拉力之迷。據悉PACK廠對點焊要求特別嚴格,以聚合物4000mAh電池為例,它的點焊拉力標准一般是1。5kgf,但是大部分電池廠都是高出該標准的,例如:1。6kgf、1。8kgf、2。0kgf等不同,它是綜合電池點焊機的各種因子而決定的。

專業的電池設計師會根據因子來進行交互分析實驗,電池之都考察到所有點焊機的點焊效果主要通過拉力測試來反應,故輸出控制項為焊接拉力;根據焊接原理Q=I2*R*T,焊針高度對焊接效果沒有影響,但是為了保證焊接的生產效率,同時兼顧生產線生產操作的方便會規定焊針高度A考慮到焊接質量,電池之都說只有保證焊接時焊針不超出電池極耳,就可以規定焊針的直徑,如果想降TIG焊機低焊針產生的內阻損耗,那麼焊針直徑越大越好,如果想兼顧焊接效率,就要對焊接的有效長度進行管控,當焊針有效高度小電焊機於2mm時,需要對焊針重新加工制作,因為焊針是有磨損的。

如果想研究的再透徹點焊機一些,發現真正的因子是焊接能量和焊接壓力,焊接能量指的是點焊機設備輸出功的大小,即焊接時所釋放的熱量;焊接壓力是指焊針頭部輸出的焊針壓力,單位為MPa。氬焊機來看看電池之都研究的2水平因子設計分析。可能拉力結果和標准並不是適合所有的電池點焊機,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電池產品師對研究電池的執著精神,電池廠很多工程師都是默默無文認真的工作著,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只為給用戶和自己一個答案。像目前的一流的電池廠新旺達,力神、比亞迪,ATL、電科電源、美拜等都有著一批優秀的電池人,為社會、為用戶、為新能源電池產業奉獻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