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我國點焊機與自動化設備市場分析



首先,從技術層面劃分,我國 點焊機與 TIG焊機自動化設備制造行業的產品技術集中在中低端,中高端大部分市場領域由國外產品壟斷。國內 點焊機與 自動化設備制造行業經過幾十年的發展,點焊機與自動化設備技術日趨成熟,在某些領域與國外產品質量沒有太大差別,國內大部分產品主要集中在中低端,產品銷售數量要優於國外品牌,但在高鐵、核電等高新領域則基本是國外產品的天下。

再次,行業發展趨勢以低碳環保、節能高效、自動化、成套為發展方向,體現在產品上則表現為逆變技術進一步普及、氣保焊機進一步推廣、點焊機與自動化設備進一步提升、特種專用成套設備和松下電器、ITW焊接集團等國際行業巨頭持續衝擊國內行業;國內企業普遍存在知識產權保護不完善、高端人才缺口嚴重、制造成本上漲的壓力等問題。另一方面,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客觀上為本行業提供氬焊機了廣闊的市場空間;國家一系列政策支持效果明顯。本行業生命周期所處的成長期末端顯示行業集中度提升、資源有效整合的歷史機遇即將出現;國內行業起步晚,吸收國外先進技術實現跨越發展的機遇持續存在。預計我國2015年的焊接與切割設備制造行業的市場容量為420億元。

最後,本行業市場現狀深受國內外經濟大環境影響,表現為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局面。我國 點焊機與 自動化設備的市場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市場的表現是處於螺旋上升的態勢,雖然國內企業面對國外同行業巨頭的衝擊和生產成本的上漲壓力等不利因素,但隨著全球經濟大環境的日趨漸好,國電焊機內經濟和制造業整體上升的良好態勢,國內點焊機與自動化設備制造行業將快速、穩定的增長。市場的良好狀態在產品的表現上則是氣保焊機進一步在產量、產點焊機值上超越手工焊機,逆變類產品產值比重將進一步提升,切割設備自動化水平逐漸提高,特種專用成套設備和機器人設備將穩定增長。在面對良好的市場預期,國內企業如何對外擴寬融資渠道,把握已經出現的行業整合期的機會,如何對內進行產品技術革新,吸收國氬焊機外先進技術來把握企業跨越式發展的歷史機遇尤為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