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陽台怎麼做防水?這5點很重要!


陽台是容易被雨水浸濕的地方,家庭裝修,除了衛生間防水,陽台的防水也同樣要做好,那麼陽台做防水要注意一些什麼呢?第一:選好防水塗料;陽台防水層由於暴露在大自然中,受到炎熱日光的暴曬,狂風的吹襲,雨雪的侵蝕,嚴寒酷暑的溫度折磨,沒有優良的性能和良好的保護措施,難以達到要求外牆防水的耐久年限。所以應選擇抗拉強度高、延伸率大、耐老外牆清洗化好的防水材料。

第二:選擇排水順暢的地漏;在大雨天和台風時,當雨量大於地漏的排水能力時,就有可能陽台地面形成積水,當水量太大時,就有可能漫過推拉外牆美容門的防水框從而進入室內。因此,在選擇陽台地漏的時候,最好選擇排水量較大,排水順暢的地漏。

第三:地面要設計坡度;未封閉的陽台遇到暴雨會大量進水,為避免雨水泛入室內,所以地面裝修時要考慮水平傾斜度,保證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讓水對著房間流。陽台地面應低於室內樓層地面30——60毫米,向排水方向作平緩斜坡,外緣設擋水邊坎,將水導入雨水管排出。

第四:陽台牆面防水層的高度厚度;一般來說,陽台區域防水塗料的塗刷高度不能低於30釐米,有放置洗衣機的地方則對塗料施工高度的要求更高點。如果是外露陽台,為了強化防水作用,建議做到更高。厚度方面,防水塗料必須刷到國家驗收規外牆防水範的1。5毫米厚。

第五:門窗要有密封性;對於封閉式陽台,風雨來時,陽台區域的第一道防水關就是門窗了。門窗的質量尤其是密封性要求絕對達標,防水框的裡外方向也一定不要出現錯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