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中國電動車市場的未來五年



中國政府的目標是,到2020年中國的E料架V(電動車)保有量可以達到500萬量。雖然中國的電動車市場正處於快速增長時期,但距此目標還相去甚遠。中國將於3月份發布 “十三五”規劃(2016-2020年),其中將包含有關電池和充電設備的重要新政策。彭博新能源財經分析師回顧了近期發布的主要事項,分析EV和充電基礎設施補貼對供應商的影響,並展望了EV的發展前景。

政府補貼推動了中國EV市場的強勢增長。2015年的EV銷量增幅達258%,但大多數廠家仍嚴重依賴補貼。EV補貼在今後五年將有所下降,在2020年後將逐步停止堆高機。中國政府正在大力改善可能抑制市場發展的因素,包括設立電池與充電基礎設施的新標准。同時,政府也新發布了一份列有247款車型的清單,比原清單中的車型數量有所減少,此舉旨在提高有資格獲得補貼的車型的質量。 中國EV市場的巨大成功,主要依賴於充電設施領域的私人投資。預計到2020年,充電設施的總投資額將達到2720億人民幣(430億美元),但政府必須讓私人投資者相信電動汽車發展的商業模式是有效的。

堆高機我們已經向上調了對中國市場的預測。最新預測是,到2020年物料架,中國的乘用EV保有量將達到280萬輛。如果我們的預測正確,中國在今後5年將為EV和充電基礎設施行業提供250億美元的補貼。如果中國可以實現發展目標,補貼總額將增至約350億美元。撰文/彭博社 編輯/鄧雅蔓總之 預測到2020年中國的乘用EV保有量將達到到280萬輛,中國政府正在大力改善可能抑制市場發展的因素包括設立新標准、加大充電領域的私人投資等等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