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衛生間防水不可輕率


老房是指上世紀50年代至80年代末建造的居民住宅樓。這些老房近年來在裝飾裝修改造中其重點是水電路的改造,其中衛生間改造最為突出的重點是給水排水問題,增加地漏,增設熱水器,增設浴霸等供電線路。由於衛生間用於淋浴,比較潮濕,於是牆面地面防水做法必須嚴格要求質量,不可輕率。

現將老房衛生間防水做法介紹如下:1。老外牆防水房舊有牆面、地面鏟除至原結構,拆除原蹲坑改為坐便。2。安裝上、下水管及地漏,剔鑿牆面槽溝埋設電線管穿線,上水打壓試水合格。3。抹找平層:在牆面、地面抹1:2。5水泥砂,找平層所有陰角抹成圓弧形,待干後做防水塗料。4。防水塗料品種很多必須采購有合格證的防水塗料。防水塗料一般要刷三遍,先刷牆面1。8m高後再刷地面,每次刷法橫豎交替,陰角處多刷一遍,給排水管根部要做加強層,也就是用玻璃絲布包一層再刷防水塗料,待1-2天干後不粘外牆清洗手做閉水試驗。

5。閉水試驗:將衛生間門口用土堵死,室內放滿清水3-5cm深,待24小時觀察樓下衛生間頂板外牆防水是否有水印如沒有視為防水合格請業主簽字為證。6。抹保護層:抹保護層很重要,必須在防水層驗收合格之後將水用軟掃帚掃干淨,抹1:3的水泥砂漿保護層將防水層保護好,為吊頂、牆面施工安裝大鏡外牆美容子等工序創造條件,操作手不可穿硬底鞋保護防水膜。7。若地面安裝上水管或者電線管,最好不要並排走向,防止地磚下的水泥砂漿層過薄粘結不牢造成空鼓。8。鋪裝地磚:必須注意坡度,一定要坡向地漏,破磚要留在門後或者洗面盆下邊最為好看,牆面磚和地面磚可對縫也可不對縫。最好牆磚壓地磚陰角處打膠封嚴。

9。安裝衛生潔具注意接口必須接好不許漏水。10。衛生間門口處防水層必須仔細施工,安裝過門石時再刷一次防水塗料,防止衛生間地面水流經過門石進入房間。11。二次閉水試驗:交工前必須再做一次閉水試驗,在衛生間門口處堵嚴放3-5cm深清水,待24小時觀察樓下衛生間頂板是否有水印,若沒有可以驗收合格簽字留檔;如有水印再分析原因進行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