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家裝防水DIY注意事項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產業的飛速發展,家裝領域也在悄然的發生著變化,特別是一些喜好動手親自體驗的業主,親自參與其中進行DIY,特別是像防水這麼重要的環節,更是引起了他們的注意,全程參與其中。為了保證業主(非專業人士)在家裝防水DIY中達到良好的效果,需注意以下事項。

(1)測算施工面積:家裝防水中,廚房、衛生間牆地面均需要進行防水處理,其中衛生間防水高度要達到2m以上;廚房牆面也要超過洗菜池的高度為宜;按照測算的實際面積選擇防水材料。(2)選擇防水材料:防水材外牆防水料可以從建材市場上選擇,為了保證產品質量,一定要仔細查驗防偽措施,而一些三無產品,質量沒有保障,一定不要選取;宜選取大的防水品牌有保障。此外,也可在網絡上正規網店選取,如天貓旗艦店等,優勢就是質量有保障並且明碼標價,心裡踏實,且免去逛店砍價之苦。(3)施工前准備:仔細閱讀防水材料說明書,並按要求對要施工的基層、細部結點等部位進行相應的預先處理,避免基層或結點處理不到位而造成防水失效,如陰角的抹弧處理、管根預埋止水條等。

外牆清洗4)防水施工:家裝防水材料多為防水塗料或防水漿料,在施工現場進行拌和,然後均勻塗布於施工部位,塗布的原則是“先節點,後大面”,並且在大面處進行交叉的多道塗刷,一般需要塗刷三遍,厚度達到1。5mm為宜。(5)養護:防水材料塗布完成後,對現外牆防水場進行隔離,防止未固化前進人遭到破壞,養護時間一般超過48小時以後,再進行閉水試驗。(6)閉水試驗:在防水部位放水,高度超過2-3cm,觀察其它房間或下一樓層是否產生滲漏,如滲漏,查找滲外牆美容漏點進行修補;如未產生滲漏,則可進行下一步工序的施工(如鋪貼瓷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