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兩會熱議“二次元” 綠源電動車意欲何為



正在舉行的2016年全國兩會上,有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相繼關注到二次元問題。先是全國政協委員許欽松表示,“二次元”世界對青少年的成長影響很大,需要適度監管,“但我們不能簡單粗暴地對待這個‘陣地’,而是要體現多樣性,建造一個可供年輕人娛樂、並體現文化價值的環境,有效地培育人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而後在3月3日,全國人大代表、集團CEO馬化騰也在兩會上提及動漫相關內容, “《從前有座靈劍山》動畫改編登陸日本電視台。以優堆高機質IP為軸心、多種互動娛樂 內容形態協同發展的‘泛娛樂’趨勢在中國數字內容產業日趨明顯,一些精品IP甚至還突破了國別和文化的界限輸出到韓國、東南亞等地,成為令人深思的文化現像。”

過去被認為是小眾市場的二次元經濟,一下子因為兩會備受關注,堆高機登上了大雅之 堂,事實上反映的背後的一個二次元文化消費為主的經濟浪潮正在來襲。二次元的周邊衍生品越來越多,甚至是國內電動車行業的龍頭企業之一的綠物料架源也加入到這個陣營。綠源相繼推出了綠源哆啦A夢、hello kitty版電動車,在電動車市場上刮起了二次元之風。

正在舉行的2016年全國兩會上,有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相繼關注到二次元問題。先是全國政協委員許欽松表示,“二次元”世界對青少年的成長影響很大,需要適度監管,“但我們不能簡單粗暴地對待這個‘陣地’,而是要體現多樣性,建造一個可供年輕人娛樂、並體現文化價值的環境,有效地培育人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而後在3月3日,全國人大代表、集團CEO馬化騰也在兩會上提及動漫相關內容, “《從前有座電動車靈劍山》料架動畫改編登陸日本電視台。以優質IP為軸心、多種互動娛樂 內容形態協同發展的‘泛娛樂’趨勢在中國數字內容產業日趨明顯,一些精品IP甚至還突破了國別和文化的界限輸出到韓國、東南亞等地,成為令人深思的文化現像。”

過去被認為是小眾市場的二次元經濟,一下子因為兩會備受關注,登上了大雅之 堂,事實上反映的背後的一個二次元文化消費為主的經濟浪潮正在來襲。二次元的周邊衍生品越來越多,甚至是國內電動車行業的龍頭企業之一的綠源也加入到這個陣營。綠源相繼拖板車推出了綠源哆啦A夢、hello kitty版電動車,在電動車市場上刮起了二次元之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