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泰國橡膠價格下跌



橡膠園機構差納猜透露該機構就發布橡膠資訊前開會研究相關問題,會議由農業部常務次長差瓦立主持,會議已經收集了農業部相關部門掌握的資料,准備向行政法庭提交,因民間人士向行政法庭投訴農業部計劃出清20。8萬噸程式庫存橡膠,要求行政法庭受理並下達制止令。

  差納猜表示,被行政法庭下制止令的20。8萬噸橡膠,是納塔兀擔任農業部助理部長時為保護橡膠市場價格,推行橡膠相關保護措施時由政府收購轉入庫存的,但民間機構擔心農業部此次全部出清庫存橡膠會讓現時橡膠行情變得更差。雖然民間機構申訴至行政法庭,要求法庭下令制止政府庫存橡膠出清,但是,現時行使政府庫存橡膠出清的工作由橡膠園機構負責,不過,橡膠園機構就出清庫存橡膠設立專門工作小組的工作還未完成,個人認為在本月28日,無論行政法庭是否受理上述申訴,但已經肯定會對整體橡膠價格行情橡膠產生影響。

  而當時政府推行保護橡膠價格穩定的政策,共投入資金約220億銖,並形成20。8萬噸橡膠的庫存,相當於當時政府以每公斤106銖收購了此批庫存橡膠。如果現時要全部出清,按市場行情每公斤約68銖,政府要虧本每公斤38銖,即總虧損款項約79。04億銖。而出清橡膠回收的款項將償還農合銀行的資金,而虧損部分款項須待新政府成立再從預算經費中劃撥支付給農合銀行。





博主好站推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